close

第二章 Switch!

 

  「聽好了,白雪,妳的同學並不像麥特先生這麼強壯又耐打,所以絕對,絕對絕對要控制好自己的力氣,知道嗎?」

 

  看似校門的地方,一名身著公會制服的女性正耳提面命地提醒小女孩入校最該注意的事項。

 

  「是!蜜卡爾姊姊!」

 

  揹著大劍的白雪精神飽滿地回應對方。

 

  「真的喔,絕對要遵守跟我的約定喔!」密卡爾不安地重複確認。

 

  「是!白雪不會用大劍把他們打進牆壁裡的!」

 

  「那就好……」蜜卡爾頓了頓,感受到些許的違和感,又再開口提醒:「……用拳頭把同學打進牆裡或打成重傷也不行喔。」

 

  「咦?不行嗎?」

 

  白雪愣住了,在她的認知裡,似乎只要不用武器,其他的暴行都是被允許的。

 

  「當然不行啊──!」蜜卡爾著急地抓住白雪的雙肩大喊:「不管是打人扁人還是揍人都是不行的,小白雪,為什麼妳會覺得這樣可以呢!」

 

  「因為……」白雪歪著頭說:「在被殺之前先動手把對方殺掉,這不是正確的嗎?」

 

  蜜卡爾愣了愣,開口問「小白雪,妳怎麼會有這樣的想法?」

 

  「姊姊說過。」白雪不理會蜜卡爾驚愕的表情,繼續說:「有資格動手的,只有有覺悟會被反擊殺害之人,」

 

  「小白雪,妳……」

 

  「那白雪該怎麼做呢?」

 

  只一瞬,從白雪身上冒出了冰冷的氣息,下一秒那異樣感又突然消失,彷彿從未出現過,白雪繼續像個天真無邪的孩童向蜜卡爾詢問答案。

 

  然而蜜卡爾並沒有忽略掉白雪剛剛在述說自家姐姐那段話所露出的表情與眼神,這讓她不禁倒吸一口氣,照理說應該是只有經過戰爭洗禮的老兵或是歷劫歸來的冒險者才有的體悟,為什麼會出現在一個八歲的孩子身上?

 

  ──這孩子的過去到底是?

 

  蜜卡爾想了想,她把白雪抱進懷裡說:「小白雪,我不知道妳以前到底經歷過甚麼,但是在這裡,不會有人殺妳,也不會有人特意取妳的性命,如果真的遇到問題,就跟我說,或是跟學校的職員求助,跟公會的大家求助,別一個人背負,好嗎?」

 

  這一刻,蜜卡爾不是用公會職員的身分,而是以一個長輩的心情,接近作為一位姊姊的情感在關心白雪。

 

  說完後,蜜卡爾勾起白雪的小指說:「答應我,如果遇到了不合理的事,一定要跟大人說,如果遇到了暴力行為,妳可以保護自己,但絕不能取人性命,因為這個國家,是有法律存在的,取人性命者會有帝國法典來制裁他,小白雪不會想被關起來,對吧?」

 

  白雪想了想,表情暗了下來,似乎想起一些不好的回憶,她搖搖頭說:「不想。」

 

  蜜卡爾會心一笑,寵溺地摸摸白雪的頭說:「好孩子。」

 

  白雪臉紅了紅,但沒有拒絕蜜卡爾這樣的行為,反之,還挺喜歡的。

 

  白雪露出燦爛的笑容說:「白雪答應蜜卡爾姊姊,在學院裡,白雪不會隨便傷害別人。」

 

  「好,那我們打勾勾,說謊的人要吞一千根針喔。」

 

  「咦?一、一千根嗎?」

 

  「恩,一千根,不想吞的話那小白雪就不能打破約定,知道嗎?」

 

  「好。」白雪握緊拳頭做出加油的動作說:「白雪一定會努力遵守約定!」

 

  「乖。」

 

  「妳們倆不趕快進去,一直待在外面是在幹嗎?」

 

  「麥特先生?」面對突然向她們搭話的人,蜜卡爾驚訝地說:「您痊癒了嗎?」

 

  「啊哈哈哈哈哈──!」麥特大笑幾聲後對蜜卡爾出示拐杖並舉起被木板固定包著繃帶的右手說:「怎麼可能!妳沒看到我全身都包的像雪熊嗎?」

 

  「那您更應該要好好休養阿!怎麼還跑來這裡!」蜜卡爾氣急敗壞地怒喊道。

 

  「呃,那個啥……就是那個阿……」麥特瞥了白雪一眼說:「這孩子畢竟是我放進來的,我有義務見證她成為學校的一員。」

 

  「麥特先生……」蜜卡爾頓時有些感動。

 

  「而且……」麥特看著遠方的雲朵語重心長地說:「在入學的第一天就不小心失手打死同僚,萬一發生這種事還不小心流傳出去的話,對大家都不好,對吧?」

 

  「……也是呢。」

 

  蜜卡爾的感動瞬間冷卻,取而代之的是沒法再對麥特的憂心給予更多同意的認同。

 

  兩人很有默契地望向正睜大閃亮亮的雙眼一臉好奇地盯著預備校的白雪,然後……

 

  「唉……」

 

  「唉……」

 

  ──齊聲嘆氣。

 

  …

 

  ……

 

  「總而言之,這小傢伙就是你們的新同學了,雖然入學晚了一點,但別排擠她啊。」

 

  「我叫白雪!請多指教!」

 

  對於麥特簡略的說明與白雪的自我介紹,教室內沒有人給予掌聲與回應,如死一般的寂靜正在室內蔓延著。

 

  麥特撓撓臉,一臉尷尬地對白雪說:「那麼,妳去坐最後一排最後的位置。」

 

  「好!」

 

  「等、等一下!」

 

  就當白雪正準備走到麥特指定的位置時,一名戴著眼鏡的少女猛然地站起身問:「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麥特教官!預備校有臨時插班生雖然不是甚麼稀奇事,但是這孩子,怎麼看都不到入學的年齡吧!」

 

  麥特用沒骨折的手抓抓頭說:「恩……雖然白雪比規定的最低年齡小了兩歲,但低於規定年齡還入學的案例過去也有,不是嗎?」

 

  「雖然有,但是……等等,您說她小了‧兩‧歲?這孩子是‧八‧歲?」

 

  麥特轉頭再次向白雪確認:「……她本人是這麼說的,對吧?」

 

  「對!白雪,現在八歲!」

 

  「騙誰啊──!」

 

  「怎麼可能八歲!」

 

  「唬爛也要有個限度!」

 

  「老師,不要教小孩說謊阿!」

 

  「矮人種嗎?」

 

  「我看是老師的私生女吧!」

 

  「你說五歲還比較可信!」

 

  「妹妹屬性的同學來啦──!」

 

  「去死吧!戀童癖教官!」

 

  「居然是幼女養成計畫!」

 

  「你們這些傢伙欠扁嗎!還有,剛剛最後兩句是誰說的?給我出來!」

 

  此起彼落的噓聲與罵聲加上最後不知道是誰說的人身攻擊,頓時讓麥特變得火冒三丈,直接扯開嗓門拍桌制止。

 

  面對原B級冒險者所釋放出來的威壓,還不到D級的實習生們立刻閉上嘴巴,但雙眼卻是緊盯著麥特,特別女同學那邊,眼神中還帶著些許的輕蔑。

 

  但會有這樣的疑問實在不能怪這些年輕學生們,因為白雪的身高明顯低於八歲孩童應有的平均值,配上那雙大眼及充滿稚氣,散發著天真氣質的臉蛋,加上背後那明顯過大的大劍與背包,就視覺效果上反而造成了白雪看起來更加嬌小的錯覺。

 

  「不過就是個臨時的插班生嘛,有甚麼好大驚小怪的?」

 

  不屑的聲音從角落一處傳來,一頭亂糟糟的紅髮,健壯的身材,外表看似十三~十四歲左右的少年,正以覺得無聊的目光盯著麥特。

 

  「艾斯……」麥特瞪了艾斯一眼說:「跟你說過幾次了!別把腳放在桌上,你是聾了還是傻了?」

 

  「比起插班生,我更在意另一件事呢,教官。」艾斯把靠在桌上的雙腳放下來用挑釁的語氣問:「有個很有趣的傳言說您現在身上的傷,就是旁邊那個小矮子造成的,不知這個傳聞,是否屬實呢?」

 

  麥特用複雜的表情望了白雪一眼後坦承道:「阿,是這樣沒錯。」

 

  「哈!」艾斯意有所指地說:「堂堂B級的冒險者居然輸給一個小鬼,這真是太有趣了,嘿,矮子,妳付了多少錢演這戲?」

 

  白雪歪著頭問:「戲?戲是甚麼?」

 

  艾斯鄙視地說:「不錯嘛,裝傻的功夫倒是S級的。」

 

  聞言,周遭的學生們也開始竊竊私語。

 

  發現自己的問題被無視的白雪立刻拉了拉麥特的衣襬問:「大叔,戲是甚麼?」

 

  「在這裡,要叫我教官,小鬼。」

 

  「喔。」白雪點點頭後重新發問:「那教官,戲是什麼?」

 

  「妳的重點只有這個嗎……」

 

  就因為與白雪接觸過也對戰過,所以麥特知道白雪的性格就是如此,正如她的外觀般純真又天然,也正因為這樣,麥特覺得自己的頭更疼了。

 

  麥特盯著艾斯問:「艾斯,你覺得我受傷是假的,對嗎?」

 

  艾斯沒有回答,而是用一臉『你這不是在說廢話嗎』的表情看著麥特。

 

  現在,班上對麥特的不信任與對白雪的懷疑主要來自艾斯對白雪的質問。

 

  「所以你覺得白雪不是靠自身的實力入學,是嗎?」

 

  「教官,您到底想說甚麼?」

 

  而艾斯的質問,則是來自對入學測驗的結果所抱持的質疑。

 

  「沒,如果你真這麼想的話……」麥特頓了頓,他有些不放心地看了白雪一眼,但最後還是用像是做了覺悟的表情對艾斯說:「何不由你自己來試試呢?」

 

  是的,破除謠言最快的方式就是證實謠言的真實性。

 

  所以,麥特決定用最有效率的方式,同時也是冒險者最常選擇的做法來解決問題。

 

  於是,麥特對艾斯發出了惡魔的邀約

 

  「喔~」艾斯瞥了白雪一眼說:「教官,您就不怕我打死這小不點嗎?」

 

  聞言,麥特不禁心想……你不被人打死就不錯了還想打死別人阿?

 

  不過麥特當然不會選在這時機當面拆掉自己的台,他換上嚴肅的表情說:「有危險的話,我會介入的。」

 

  「喔?」艾斯看了快包成雪人的麥特說:「就用那個樣子?」

 

  「……別擔心,負責仲裁的不會只有我一人。」

 

  「是嗎……這樣啊……」艾斯露出痞子般的壞笑起身說:「那麼,時間呢?」

 

  「就現在吧。」

 

  「地點?」

 

  「公會的測驗場。」

 

  「原來如此,在教官你受辱的地方,由你最自豪的學生來幫你找回場子,是嗎?行阿。」

 

  艾斯也不理會班上其他人訝異的眼神,雙手插到口袋一臉瀟灑地走到門口,在踏出門前又像是想起了甚麼重要的事,他轉頭問:「教官,萬一,我是說萬一喔,萬一我真不小心打死了她,公會跟學校應該不會要我負責吧?」

 

  麥特點點頭說:「放心,不會發生那種事的。」

 

  「喔。」艾斯揚起嘴角說:「也是,畢竟我是入學測驗裡劍術的第一名嘛,既然教官對我這麼有信心,那好吧,我會適當放點水的,哈哈哈!」

 

  說完後,艾斯便轉身離開班級,準備往公會的方向前進。

 

  過了一會,最初開口發問的眼鏡少女這才傻傻地吐出一句:「……現在是甚麼情況?」

 

  順著她這句開場白,原本沉默下來的其他人也開始大聲交談起來。

 

  「私鬥?」

 

  「不,這是決鬥吧?」

 

  「決你個頭阿!十三歲的男生打一個八歲的小女孩算甚麼決鬥啊!」

 

  「不過這是教官提出的,所以應該算是……模擬對戰?」

 

  「在討論是私鬥決鬥還是對戰之前,我想我們得先確定一件事,小白雪真的只有八歲嗎?」

 

  「你那甚麼蠢問題?她剛不是說她只有八歲嗎?」

 

  「妳才是,眼鏡擺在哪邊是當裝飾的嗎?她那樣怎麼可能八歲?八歲還那麼矮?最多才六歲吧!」

 

  「……有道理。」

 

  「艾莉妳不要附和他阿,那現在算甚麼?霸凌?」

 

  「總之,先開盤吧?」

 

  「我我我我我,我壓艾斯!」

 

  「我也壓艾斯!」

 

  「艾斯+1!」

 

  「艾斯+1,不解釋!」

 

  「艾斯+1,不……」

 

  「靠!都壓那屌紅毛,那這賭盤開個屁阿!」

 

  「「「「「「那你壓誰!」」」」」」

 

  「……艾斯一票,不解釋。」

 

  「「「「「「靠──!」」」」」」

 

  「你們幾個活膩啦!當我不存在是不是!」

 

  在麥特再次扯開嗓門大吼後,班上才又靜了下去。

 

  白雪又在這時扯了扯麥特的衣角說:「那個,大叔教官……」

 

  「白雪。」麥特蹲下來對上白雪的視線語重心長地提醒道:「絕對,絕對不可以把艾斯打到陷入牆裡,知道嗎?」

 

  因為麥特的眼神與語氣過於認真,讓白雪不禁順著他的話點了點頭。

 

  「很好。」麥特站起身然後說:「那麼,妳剛剛想問甚麼?」

 

  白雪頓了頓,歪歪頭後露出想起的表情問:「戲是什麼?」

 

  「……等一下我請蜜卡爾小姐解釋給妳聽。」

 

  對於白雪的天然,麥特選擇直接放棄。

 

  …

 

  ……

 

  「……」

 

  一名美麗的公會女職員此刻正用零下溫度的眼神盯著眼前包著繃帶的平頭男。

 

  「……」

 

  男子雖試圖無視女職員的眼神,但那芒刺在背的壓力還是不禁讓他直冒冷汗。

 

  「……」

 

  「……說點甚麼吧?」

 

  最後,男子終於屈服於這彷彿可以凍住世間萬物的眼神,開口問道。

 

  「您覺得我應該說些什麼呢?麥特先生?」

 

  女子說話的語氣跟她的眼神一樣,都是零下的溫度。

 

  「……我這也是沒辦法中的辦法了阿。」

 

  「原來讓見習生去送死就是您這沒辦法中的辦法了阿,那我是不是該對您說好棒棒?」

 

  「放心啦,蜜卡爾,小鬼不會那麼容易死的。」

 

  「麥特先生。」蜜卡爾瞪了麥特一眼說:「您明明知道我指的是誰。」

 

  「……我知道。」麥特往旁邊指了指說:「所以我不是找來這兩個傢伙了嗎?」

 

  「誒……說實話,我現在還是一整個狀況外耶,前輩。」穿著輕鬆便服的憨厚青年一臉疑惑地說。

 

  「我、我難得的寶貴休假日……」

 

  穿著神官服飾並把一頭蜂蜜色頭髮塞進帽子裡的年輕女性,此刻正緊握著法仗用怨恨的表情瞪著麥特。

 

  見到兩人的反應,蜜卡爾嘆了一口氣向他們兩人低頭道歉說:「真的很抱歉,希恩先生,芙羅小姐,擅自把你們叫來還佔用你兩寶貴的時間。」

 

  見到不該道歉的人突然向他們道歉,兩人頓時慌了起來。

 

  「不不不,沒這回事,蜜卡爾小姐,如果有事要幫我們當然是義不容辭,只是可以的話,還是希望能向我們說明一下事情的前因後果,不然像前輩這樣突然衝到教練場然後說『希恩,緊急事件!過來幫忙!』不由分說地就把我帶走,我根本不知道到底發生了甚麼事啊。」

 

  芙蘿也是點頭說:「對,就跟希恩說的一樣,我也是突然被隊長拜託說『芙蘿,麥禿那傢伙突然向我調用懂治癒的人,雖然妳放假,但不好意思,能麻煩妳過去看一下嗎?』因為聽起來很急,害我連頭髮都來不及整理就趕過來了,可是我到這邊後卻看不到任何傷者,而最關鍵的麥特先生又甚麼都不說,蜜卡爾小姐,您能明白我現在的心情嗎?」

 

  「等一下!芙蘿妳剛剛說甚麼?卡斯特那混蛋居然叫我麥禿!我這是平頭!是頭髮比較短的平頭阿!妳看!」

 

  「就那幾根毛跟是什麼頭很重要嗎!誰會看啊!」

 

  「妳──!」

 

  「……麥特先生?」

 

  就當麥特快跟芙蘿起爭執時,蜜卡爾淡淡地喊了一句,普通的問句裡藏著彷彿會把人壓死的沉重感。

 

  被蜜卡爾點名的人物頓了頓,跟著轉頭盯著場上的兩位對戰者用極為複雜的表情說:「……沒辦法,這事實在是一言難盡阿。」

 

  不用說,這樣的回答當然是招來了蜜卡爾的巴頭攻擊。

 

  之後,蜜卡爾向兩位增援人士進行了詳細說明,聽完整個事情的過程,希恩與芙蘿都露出了不可置信的表情。

 

  「前輩他……真的假的?」

 

  「我以為……這只是無聊人士為了中傷麥特而放出的謠言耶?」

 

  蜜卡爾用沉重的語氣說:「很遺憾,這些都是真的,畢竟我也目睹了整個經過。」

 

  聞言,兩人很有默契地用驚訝的表情看向場中央。

 

  麥特用嚴肅的語氣說:「所以,你們倆應該知道我為什麼找你們來幫忙了吧?」

 

  「前輩向卡斯特先生調用芙蘿的理由我是明白了,可是……雖然我比較專精風、土雙系的魔法與身體強化的輔助魔法,但是如果是能把前輩打飛的怪力,我也不敢保證自己一定能擋得下啊。」

 

  麥特用像在看白癡的眼神對希恩說:「你神經阿?誰要你用自己的身體去擋那小鬼了?」

 

  「不是這樣,那前輩你找我來幹嗎?」

 

  「我是要你在關鍵時刻用土牆阻擋白雪然後用風魔法加速救艾斯啊!」

 

  「咦咦咦咦咦咦咦──?」

 

  因為與預想的不同,這讓希恩感到十分的訝異。

 

  「當然,如果你想當肉盾的話,我也不反對。」

 

  「咦咦咦咦咦咦咦──!不該這樣的吧!前輩!」

 

  「吵死了,就是因為你能身兼肉盾所以我才挑你的!該知足了,笨蛋!」

 

  希恩立刻望向蜜卡爾欲哭無淚地問道:「我現在要求換人讓我回去授課還來的及嗎?蜜卡爾小姐?」

 

  蜜卡爾頓時為難地支支吾吾道:「這、這可能有點……」

 

  「好了,別為難蜜卡爾了,希恩,是男人的話就認命一點默默的做。」

 

  希恩頓時錯愕地問:「咦?現在是我的錯嗎?是我的錯嗎?」

 

  麥特往希恩的頭上巴下去說:「安靜,他們要開始了!」

 

  「是……」

 

  被蠻橫無理的前輩巴頭的希恩只能把自己的委屈往肚裡吞。

 

  蜜卡爾這時移動到麥特身邊低聲問:「……麥特先生,真的沒問題嗎?」

 

  麥特想了想,答道:「……姑且已把其他想看熱鬧的人跟學生都趕出去,艾斯他們對戰的武器我也換成了包布的木劍,周遭也請希恩先施加偽裝成牆色的軟土牆,加上還有擔當緊急救護人員的芙蘿……應該……沒問題吧?」

 

  「……為什麼最後一句是問句?」

 

  「咳咳!總之!」麥特清清喉嚨說:「我能做的預防措施都做了,剩下的就……靜觀其變吧。」

 

  蜜卡爾擔憂地說:「……希望能平安結束。」

 

  「嗯,希望啦。」

 

  跟在場外擔憂著意外的大人們相反,場上準備對戰的兩個未成年人則是相當的隨意。

 

  白雪一臉開心地揮舞著手上包著布的木劍,又輕又軟的武器讓她覺得非常稀奇。

 

  而與之對立的艾斯則是皺著眉頭一臉不悅地問:「妳揮夠了沒?我給妳那麼多時間習慣武器,現在應該可以開始了吧?」

 

  「喔……」白雪一臉可惜地停下動作。

 

  「規則妳剛剛都聽清楚了吧?」

 

  「嗯,聽到了,蜜卡爾姊姊說了,這邊就跟學園一樣,不可以下足以取走對方性命的重手。」

 

  「……結果妳只記住蜜卡爾小姐最後補充的那一條阿。」艾斯抓了抓像鳥巢一樣亂的紅髮煩躁地說:「雖然我不知道妳是哪邊來的大小姐引來教官跟蜜卡爾小姐這麼多的關注,但我告訴妳,對於戰鬥,我的原則就是不管對手是誰,一定會全力以赴,到時受傷別怪我啊。」

 

  「喔。」

 

  對於白雪心不在焉的回應,艾斯頓時有些不爽,他瞥了場邊一眼諷刺道:「反正教官也找來了烈風小隊的芙蘿小姐,就算不小心讓妳受傷,我想應該也沒關係吧?真好呢,有權有勢的貴族子弟就是這樣可以享盡特權。」

 

  至於被諷刺的白雪則是歪了歪頭說:「現在開始嗎?」

 

  發現對方完全無視自己的挑撥,艾斯頓時紅了臉咬牙說:「好,既然妳想早點退場,那我們就馬上開始!」

 

  話剛說完,艾斯立刻替自己施加初級的身體強化魔法。

 

  「喔喔,這孩子,發動魔法的速度挺快的嘛,以這年紀來說算是很厲害了。」

 

  看到艾斯的表現,希恩毫不避諱地直接給予稱讚。

 

  「嘛,畢竟是我班上的劍術第一,確實有囂張的本錢。」麥特認同道。

 

  芙蘿略為憂心地說:「可如果蜜卡爾小姐說的是真的,那這第一大概也……」

 

  「……我們先靜靜地看吧。」

 

  艾斯發動了強化魔法,就這樣等著白雪的進攻,然而白雪卻只是用感興趣的眼神緊盯著艾斯,絲毫沒有進攻的意思。

 

  艾斯皺了皺眉,對於這場對戰,艾斯絕對沒有放水與輕視的打算,雖然他一開始是真的不相信傳聞,但當白雪踏進教室的那刻,艾斯就注意到了異樣感。

 

  確實,白雪不像是經過鍛鍊的劍士,但是她背著的雙手大劍,雖然看起來劍刃已鈍到可以淘汰掉,但是白雪背著它走的腳步聲與來到測驗場後依依不捨地把劍解下交給希恩放到地板時所發出的聲響在在都顯示,那把劍,是貨真價實的真劍。

 

  所以,艾斯對白雪起了警戒。

 

  不是一般平民能入手的重劍。但也不是一個自稱八歲的孩童臂力就能舉起的重量,更別提白雪看起來根本就不像八歲。

 

  所以,艾斯覺得自己一開始的質疑,或許有些是對的。

 

  非平民能入手的重劍,那表示白雪背後可能有其他權貴的關係在,例如某某引退A級冒險者的弟子或孩子。

 

  不然就是如他一樣都是貴族的妾生的孩子,只是白雪的父親是上級貴族,而艾斯的父親則是下級貴族。

 

  又或是再更難堪點,是貴族不可告人的私生女,又或是某大貴族私下眷養負責清掃某些擋人道路的勢力,必要時還得充當夜晚的……

 

  想到這,艾斯不禁晃晃腦袋,不管是哪個,白雪是個威脅這點是不會錯的,所以他不會大意,擁有劍術天分的他好不容易才說服母親讓他離開去追尋自己的天地,而不是在家當正妻小孩呼來喚去的免費勞動力。

 

  所以,一開始誤以為白雪跟其他貴族小孩一樣是花錢打通關來混吃等死當花瓶的艾斯現在稍微收回成見。

 

  那項傳聞或許真的夾帶著一部分的事實。

 

  當然,艾斯還是沒有盡信謠言,或許白雪是真的具備一定的實力,但是,麥特作為B級冒險者的功績也不是在那邊擺好看的。

 

  原本快接近真相的艾斯卻因為常理的經驗法則而因此偏離了真實。

 

  當艾斯還在胡思亂想時,白雪突然朝艾斯衝刺並揮下手中的木劍。

  

  ──好快!

 

  但艾斯長年鍛鍊累積的反應也不是假的,因為對白雪有戒心的關係,所以艾斯沒像麥特一樣擋下而是選擇轉身迴避白雪直接的攻擊。

 

  白雪撲空後露出驚訝的表情,但很快的又用力踏地猛然停下往回衝,重複剛剛的行為。

 

  「這……該怎麼說呢?」

 

  看著戰鬥的發展,希恩頓時有些詞窮。

 

  「嗯,確實是很令人吃驚……」

 

  芙蘿找不到其他的話來形容現在的感想。

 

  「阿,我懂你們兩的感受,直到我的腰部挨了一劍……」麥特感嘆地說道。

 

  「……唉,希望艾斯不會因此鬆懈。」

 

  ──大外行!

 

  這是希恩、芙蘿以及在場上的艾斯看到白雪做出的攻擊動作後所得到的結論。

 

  速度驚人,但沒有技巧。

 

  攻擊很快,但過於直率。

 

  結果就是單調的攻擊路線在有一定底子的人看來,跟街頭那些混混等級的打架是差不多的程度。

 

  雖然艾斯一開始很驚訝,但現在卻有些失望。

 

  這中間艾斯有試著接了白雪幾劍,也順利地卸去白雪的攻擊,確實,力道很重,他明白麥特之所以堅持換成這種武器的理由,但也因為如此,艾斯更加認定麥特之所以會輸,只可能是大意或是背後一些大人不可告人的理由。

 

  而艾斯更是偏向後者,因為他覺得以他的程度都能擋下白雪的攻擊,那換做是麥特,更不可能做不到。

 

  艾斯沒料到自己對B級冒險者光環的盲目崇拜,讓他距離真相又退了好幾步。

 

  打到後面,艾斯已經膩了,最後他放棄防禦的姿勢,改採進攻的策略。

 

  一直保持先手的白雪突然面臨攻守對調的節奏,頓時慌了起來。

 

  艾斯的劍毫不留情地打在白雪身上,而白雪則是手忙腳亂的亂擋。

 

  「這還真是……」

 

  「一面倒阿……」

 

  希恩跟芙蘿頓時面面相覷。

 

  然而唯獨麥特皺起眉頭說:「你們……真的這麼認為嗎?」

 

  「麥特先生?您看出什麼了嗎?」蜜卡爾靠近麥特低聲地問。

 

  「啊……艾斯那傢伙的攻擊,全都沒到位。」

 

  「咦?」蜜卡爾再次望向場中央然後問:「不是都打中了嗎?」

 

  「是打到了……但不一樣。」

 

  蜜卡爾聽完後用著疑惑的表情緊盯著場中央的戰鬥。

 

  至於關鍵的對戰者則是……

 

  「妳這傢伙……」艾斯咬牙切齒地說:「夠了吧!都砍那麼多次了,換做是真劍,妳早就死了!」

 

  「可是,這不是真劍啊?」白雪天真地反問道。

 

  「問題不在那裡!」

 

  「那在哪裡?」

 

  對於白雪的問題,艾斯差點氣到吐血,的確,艾斯的話是真理,但是白雪說得也有道理,這不是真劍,所以不管艾斯打在多次,只要白雪覺得自己還可以打,沒倒下,她就還能戰。

 

  不過讓艾斯覺得煩躁的理由不是這個,而是艾斯知道就算他倆拿的是真劍,其實白雪也還是有能戰的餘力,只因為……艾斯的攻擊,完全沒打中他想‧打‧的‧位‧置

 

  確實,劍劍都有打中了白雪的身體,但是白雪都在最後一刻扭轉身體而讓艾思的木劍偏離了應‧該‧擊‧中‧的‧位‧置

 

  白雪的攻擊與防禦毫無技巧可言,但不知道為什麼,她就是有辦法在瞬間把傷害減到最輕。

 

  艾斯原以為是僥倖,所以開始加重力道加快速度,最後甚至專打可能會致命的部位,但是這些,都被白雪迴避掉了。

 

  因為煩躁,艾斯逐漸失去一開始的節奏,等查覺到時,自己已經變得氣喘吁吁,當他退後一步打算重整再打時,頓時腳底一個踉蹌,艾斯的上半身突然失去重心。

 

  白雪見狀立刻衝上前用力揮劍,當艾斯看到白雪的木劍就快擊中自己腦門的那刻,他立刻舉起左手喊:「衝撞吧!風彈!」

 

  再喊出咒文的那刻,艾斯注意到自己的失誤。

 

  ──糟糕!做過頭了!

 

  因為感受到生命遭到威脅,所以艾斯沒做太多考慮便選擇最快也最能奪去對手行動力的風系魔法。

 

  被壓縮的空氣突然以高速衝向白雪,來不及防禦的她立刻被風彈撞飛在地上翻滾個幾公尺,然後就這樣……

 

  ──躺在地上不動了。

 

  過了幾秒,蜜卡爾才回神大喊:「芙、芙蘿小姐!」

 

  「我、我知道了,大地之母啊,請聆聽吾的請求,賜予吾等您至上的……」

 

  「白雪!不可以!希恩!」

 

  「是!」

 

  芙蘿的詠唱突然被麥特與希恩的喊聲中斷,錯愕的她看見蜜卡爾正一臉鐵青地望著場上。

 

  原本倒在地上的白雪不知道在甚麼時候站了起來,長髮蓋住了臉看不見表情,但她膝蓋微彎,上半身稍稍向前傾,雙手雖然低垂可是右手依舊沒放開木劍。

 

  看似不屈不饒的奮戰身姿此刻卻讓眾人感到不寒而慄。

 

  只因白雪現在散發的氣場,就如同她的名字般……

 

  是冰冷、無情的雪。

 

  所以麥特立刻對希恩下了指示,而理解前輩意思的希恩也馬上順應要求行動。

 

  只可惜……為時已晚。

 

  ──異變,開始了。

 

 

 


又爆字數了

什麼時候才能寫到最想寫的發展呢?

話說現在在公司也是如坐針氈

因為傷勢痊癒的過慢

結果立場變的很微妙

有忌妒的有關心的但更多的是不耐煩

嘴巴很賤的資深職員甚至直接嗆明本喵是裝的

唉.........不想上班

 

 

題外話,自從看了東籬劍遊之後就迷上了

話雖如此,我迷的卻是日版的布袋戲

那我迷的到底是布袋戲這個文化,還是因為配音是日本聲優,劇本是日本鬼才作家才迷呢?

想不透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銀之月,血之牙
    全站熱搜

    茶碗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