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四章 毫無自覺

 

  「到了呢。」

 

  「嗯,到了。」

 

  「好大的豪宅喔。」

 

  「比起我們在王都住的地方,還差上許多。」

 

  「這噴水池的雕塑也很別緻呢。」女孩邊說邊在水池周圍轉了轉。

 

  「挺好的,只是小了點。」男人講評完後用好奇的眼神看了身邊的女孩一眼說:「我不知道原來妳對庭園景觀也有興趣?」

 

  「有啊。」女孩點點頭說:「我對它們如果拿到市場上拍賣的話,最後換算成金錢的價碼會是多少這點很有興趣。」

 

  「……伊莉亞,妳的眼裡難道只有錢嗎?」

 

  「不,修奈爾大人,我還看得到今天的天好藍喔。」

 

  「……伊莉亞,雖然我覺得不太可能,但妳的眼睛……應該沒問題吧?」修奈爾望向佈滿烏雲層的天空略微憂心地說道。

 

  「沒這回事……是很想這麼說,不過我現在確實也很懷疑自己的眼睛是不是出問題了,不然的話……」夏月用手指的一旁的人說:「為什麼那個人會在‧這‧裡?」

 

  修奈爾順著夏月手指的方向望去,被點名的人物不但沒注意到大王子殿下的視線後還一臉清爽地對身邊的護衛群說:「話先說在前頭,等會我揍人的時候你們都別靠近,萬一被打到我可不負責啊!」

 

  「吶吶,妳看到了吧?那個暴……卡蓮小姐壓倒性的存在感,能不能解釋一下現在是甚麼情況啊,修奈爾哥‧哥‧大‧人?」

 

  「是阿……到底是為什麼呢?」

 

  修奈爾也開始對著陰暗的天空仰望長嘆。

 

  原以為自己跟夏爾已經順利地將二王女勸留在要塞,但不知在甚麼時候,二王女居然喬裝成護衛混進他們的隊伍中,更妙的是這途中他們都沒注意到隊伍的異樣,直到抵達目的地,二王女將頭盔脫下後眾人這才察覺到這個異狀。

 

  修奈爾把問題丟回給夏月問:「妳怎麼看?」

 

  夏月嘆氣道:「唉……不用看也知道是誰幫忙掩護偷渡了。」

 

  夏月望向一旁正被卡蓮興奮地拍著肩膀,卻半摀著臉看似一臉後悔的里昂。

 

  夏月感嘆的低聲說:「……不知道夏爾發現卡蓮不在後會是怎樣的反應,我想他現在應該很頭痛吧?」

 

  「應該不只頭痛那麼簡單……」

 

   修奈爾下意識地把右手放在肚子前,對於第二王女荒唐的行徑,連大王子殿下也跟著感到胃痛。

 

  「你這個做哥哥的不管管嗎?」

 

  「怎麼管?」

 

  夏月想了想,還真的對大王子提出建議說:「運用那大哥的威嚴之類的?」

 

  「沒有用。」修奈爾搖搖頭說:「卡蓮的脾氣一旦火起來就會變很衝動,做事顧前不顧後,我也很為難啊。」

 

  「可以想像。」夏月同意道。

 

  對於夏月不假思索的贊同,修奈爾頓時無言了。

 

  「不然就嚴懲吧,違反命令重打五十大板之類的?」夏月再次提議道

 

  「妳覺得到時是別人打她還是她打別人?」

 

    「做錯事還能這麼囂張也是一絕了……

 

  夏月想像了一下後發現……他還真的無法否定這個可能性。

 

  「就是這樣了。」

 

  「……我想這應該也不是她第一次犯了吧?」

 

  「……妳還滿了解她的嘛。」

 

  夏月嘆氣道:「真虧那個女人的部下能活到現在啊。」

 

  「是阿,這點連圖……她的劍術老師也猜不透。」修奈爾頓了頓,過了會用難以釋懷的語氣說:「雖然她有過不少違反命令的舉動,但最後很神奇的都會帶來正面的效果……」

 

  夏月不敢苟同地說:「這是結果論吧?還是你要告訴我她是受到神明寵愛的孩子?」

 

  「我實在不太想把這跟神蹟歸類在一起啊……」

 

  「那就只剩女人的第六……不、應該是野性的直覺比較對吧?」夏月一邊看著摩拳擦掌的卡蓮一邊提醒道:「吶吶……這位哥哥,你要不要先約束一下你那親愛的妹妹,提醒一下咱們是來談判的,不是來結怨的,你看看你看看,她那個表情,感覺上好像只要人一出來,這位公主大人就會迫不及待地上前扁人了。」

 

  「……」

 

  「拜託了,管管好嗎?約束一下總是辦得到的吧?」

 

  看到卡蓮終於開始對空中的假想敵揮拳,回憶起心靈創傷的夏月頓時有種想哭的感覺。

 

  「……妳在這邊等我。」大王子走向卡蓮說:「卡蓮。」

 

  「什麼事?王兄。」

 

  修奈爾用看似無奈的語氣說道:「等會妳甚麼都不要做,站在後面就好。」

 

  「為什麼!」二王女立刻表達不滿。

 

  修奈爾沉聲道:「這是命令。」

 

  「……一拳就好?」

 

  「卡蓮。」

 

  「……嘖!」

 

  卡蓮不悅的「嘖」了一聲,但沒有反對,而是默默地收起拳頭轉身離開,熟知自家妹妹性子的修奈爾明白,這多少算是勉強同意了。

 

  修奈爾想了想,最後把里昂叫到自己的面前。

 

  「大王子殿下,我……我……」

 

  「我了解,我明白你的難處。」

 

  「殿下……」

 

  面對里昂支支吾吾的表現,當修奈爾表達出體諒的意思表示後,里昂瞬間感受到上司的體恤,結果感動還不到一秒,修奈爾立刻接著說道:「所以等會你負責看著她,萬一她失去理智,你就是拚了命也得給我擋下。」

 

  「殿下啊啊啊啊──!」

 

  修奈爾說完便直接離開,不理會露出彷彿遇上甚麼慘絕人寰的事件、面如死灰的里昂。

 

  看到里昂的表情,夏月略冒冷汗說道:「這會不會太狠了?」

 

  「那妳來?」

 

  「那算了。」夏月一口回絕這項艱難的任務。

 

  「話說……」夏月左顧右盼說:「為什麼到現在都還沒人過來?那個甚麼克的真的知道我們要來嗎?」

 

  「沙克。」修奈爾瞪了夏月一眼,眼神彷彿在譴責他名字這種程度的東西妳至少也該記一下吧?

 

  而夏月則是直接無視大王子的眼神攻擊。

 

  拿這樣的夏月沒轍的修奈爾嘆氣道:「因為我比信上寫的時間還要提早到。」

 

  「喔喔,所以我們應該是下午才會到,是嗎?」

 

  「不。」修奈爾糾正道:「是明天。」

 

  「……真的?」

 

  「真的。」

 

  「故意的?」

 

  「是。」

 

  「用意是?」

 

  修奈爾伸手拍拍他的頭說:「用妳的小腦袋好好思考吧,有幫助的。」

 

  夏月不悅地撥開他的手,心想這貨是真的把自己當小孩看待啦?

 

  「……失禮了,抱歉,修奈爾殿下,居然讓您在外頭久候。」

  

  當夏月還在糾結修奈爾的態度時,身材稍嫌肥胖的青年,同時也是這座宅邸的下任當家,沙克,用完美無缺的營業式笑容親自出來迎接修奈爾等人。

 

  「沒關係,畢竟是我方比預定時間早到。」

 

  「啊啊,您能這樣說真的是太好了。」

 

  沙克的表現以貴族來說並無任何不妥。但是修奈爾卻皺了眉頭,因為出來的人是「沙克」,而非加高爾領地的真正主人「卡羅夫」,這代表的是甚麼?從不同角度可以解讀出很多種意思。

 

  為了刪減選項,修奈爾開口問:「我原以為會是伯爵大人出來。」

 

  沙克笑了笑說:「父親大人身體不適尚未復原,目前仍在他處休養,所以便由我來接待修奈爾殿下。」

 

  「是嗎?希望伯爵大人能早點康復。」

 

  「我在此先替家父謝過修奈爾殿下,我相信若父親大人知道殿下是如此地關心他,他一定會很開心。」

 

  明明是社交辭令的對話,但空氣間卻瀰漫著一股緊張的氣氛,隔空的攻防戰似乎已先拉開序幕。

 

  「卡蓮殿下,聽說日前帝國來犯,幸好無人傷亡,這或許也是拖了瑪琪女神的庇佑。」

 

  「消息挺快的嘛。」卡蓮惡狠狠地說道:「沙克!我告訴你,這事你也得給我負一半的責任!」

 

  沙克故作驚訝狀道:「公主殿下,您別亂栽贓啊,我小小的一個子爵,怎麼會替帝國兵來犯這點負責呢?」

 

  其實沙克說的沒錯,帝國出兵跟他一個子爵確實是點屁關係也沒有,只不過卡蓮正在氣頭上,固然會想把加高爾欲斷絕後援的事跟這次意外牽拖一下賴到沙克頭上。

 

  「卡蓮!」

 

  「……嘖!」

 

  「不好意思,沙克子爵,我們談正事吧。」

 

  「當然了,大王子殿下,裡面請。」

 

  二王女的言語威脅,沙克似乎真的沒放在心上,甚至還能在領路的同時與大王子閒話家常。

 

  「……意外的簡樸呢。」

 

  「這是當然的,殿下,父親大人的原則就是不做沒必要的裝飾,與其將錢過上奢華的生活,還不如用來治理領地讓領民過得更好。」

 

  卡蓮挑了挑眉說:「……我都不知道原來卡羅夫是這樣想的。」

 

  「公主殿下說的是。父親大人確實不是這樣想,前面那句雖是他的囑咐,但後面卻是母親的,不過這兩個我都很喜歡,因為……」沙克轉身兩手一攤笑說:「最後省下來的錢,都有可能會成為我的資金啊。」

 

  沙克說完後,卡蓮望向這位子爵大人的眼神頓時多了幾分鄙視。

 

  「話說回來,修奈爾殿下。」沙克當作沒注意到卡蓮的視線,轉移話題問:「從剛剛開始我就很在意了,您身邊的這位小姐是……?」

 

  沙克所說的不是別人,正是一直默默地走在修奈爾身後想盡可能隱藏住自己身影的夏月。

 

  ──該來的還是來了……嗎?

 

  雖然不覺得能一直當空氣,但直接點名,還是讓夏月在心裡嘆了口氣。

 

  「……她也是我妹妹,伊莉亞,打聲招呼。」

 

  夏月深呼吸了一口氣,慢慢地從修奈爾身後走出,盡可能維持著像是在電影裡那些女演員的笑容。

 

  夏月提起自己的裙擺做出屈膝禮微笑道:「沙克大人您好,我的名字是伊莉亞•V•安奈傑爾,初次見面,請您多多指教。」

 

  「……原來如此,就是信中的那個。」沙克愣了愣,仔細地觀察著夏月小聲道:「確實外貌特徵符合,可是……」

 

  「沙克大人?」

 

  注意到沙克那像是在審視他的犀利眼神,夏月頓時有種不太舒服的感覺。

 

  聽到夏月的呼喚,沙克立刻回神低頭說:「啊、啊啊,抱歉,因為初次見到公主殿下,不小心就被您的美貌給俘虜了。」

 

  「啊……啊啊,請、請別在意?」

 

  被沙克那肉麻台詞噁心到的夏月,臉上那優雅的面具差點掉落,在忍耐雞皮疙瘩回話的同時,語調也不小心上揚,變成像是疑問的語氣。

 

  「那麼,修奈爾殿下。」沙克打開大廳的門說:「可以的話我想請您的人先在這邊稍作等候,因為有些事情想單獨與殿下商談。」

 

  修奈爾看了沙克一眼說:「你是要我把我的人全‧都‧留在這?」

 

  「當然不是。」沙克笑著搖搖頭說:「卡蓮殿下自然會與修奈爾殿下同行,而且我相信光卡蓮殿下一人應該就能抵上這裡所有的護衛了。」

 

  卡蓮哼了一聲,但沒有出言反駁,其他的護衛在聽到沙克這番說詞時雖皆露出不滿的情緒,但也不敢對這項發言表示不同意。

 

  「那麼殿下,請您隨我來。」

 

  當修奈爾準備動身時,夏月看了看他,然後又在轉頭看向其他人,他不確定自己現在到底是被歸類在待機的群組還是應該跟著修奈爾走。

 

  「伊莉亞?」發現到夏月異狀的修奈爾自然地催促道:「還待在那做甚麼?」

 

  修奈爾的呼喚解了夏月的困境,他輕呼了一口氣正想跟著走時,沙克突然開口說:「修奈爾殿下,接下來我們要談的事牽扯到一些不方便的話題,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您應該能理解,對吧?」

 

  修奈爾揚了眉,用冰冷的眼神注視著沙克,沙克意識到修奈爾的不悅,立刻低頭致歉道:「還望殿下諒解,當然,我會給您一個心服的答案。」

 

  沙克說完後便轉頭對著他身邊的女僕說:「蕾媞,妳先帶伊莉亞殿下去休息。」

 

  「是,沙克少爺,公主殿下,請您跟我來。」

 

  面對嬌小女僕的呼喚,夏月則是直接轉頭望向修奈爾,修奈爾嘆了口氣後說:「里昂。」

 

  「是。」

 

  「你跟著伊莉亞。」

 

  「嗯?那殿下,卡蓮大人那……」

 

  「有我在。」

 

  「殿下……」

 

  當里昂正在心裡對修奈爾感激到快痛哭流涕時,卡蓮突然開口說:「里昂。」

 

  「是!」

 

  「看好伊莉亞別讓她亂晃,萬一小不點不見或是少了一根頭髮……」卡蓮用拇指在脖子前橫畫一線後說:「你知道的。」

 

  聽到這話,沙克頓時苦笑問:「公主殿下這是在懷疑我們伯爵府的安全嗎?」

 

  卡蓮沒理會沙克,而是盯著里昂問:「回答呢?」

 

  「是!屬下定會用自己的性命護伊莉亞殿下周全!」

 

  就某一角度來說,卡蓮的要求比修奈爾更加嚴酷。

 

  夏月想了想後對著修奈爾招手說:「修奈爾哥哥。」

 

  修奈爾靠近夏月蹲下來小聲地問:「怎麼了?」

 

  「跟預定不同,你確定嗎?」

 

  雖然是沒頭沒腦的問題,但是對修奈爾來說倒是不難理解夏月想表達的意思,他開口說:「別擔心,晚點在說。」

 

  「喔。」

 

  知道修奈爾心裡已有備案的打算後他也不打算強跟,只是又再提醒道:「小心點。」

 

  修奈爾愣了愣,有些意外地問:「妳這是在擔心我?」

 

  夏月白了修奈爾一眼但還是點點頭小聲說:「小心點,我是說真的,那傢伙感覺很精。」

 

  「我知道。」

 

  「你知道?」夏月搖搖頭後低聲道:「我想你可能誤會我的意思了,我是說你是政治家,但他不一樣,他身上的氛圍跟我所看過的那些資本主義的黑心企業主很像,你們兩個人思考的根本不同,雖然我相信你的心機不會輸他,但還是要小心別落入陷阱了。」

 

  「妳這是在誇我還是在擔心我?」修奈爾皺起眉頭問:「黑心企業主是甚麼?」

 

  ──這不是重點好嗎!

 

  夏月忍不住對修奈爾翻了翻白眼說:「就是心機比較重的商人。」

 

  修奈爾苦笑了下,拍了拍他的頭,算是有把這忠告聽進去了。

 

  「里昂。」

 

  「是!」

 

  「跟在伊莉亞身邊別讓她遠離你的視線。」

 

  「咦?是、是!」

 

  當修奈爾跟卡蓮走遠時,里昂立刻轉身對夏月說:「伊莉亞殿下,屬下有一事想請伊莉亞殿下務必答應屬下。」

 

  夏月征了征才問:「甚麼事?」

 

  「請您別離開我的視線範圍。」

 

  「我說啊……」夏月有些頭疼地說:「修奈爾哥哥說的只是一種比喻,重點是在於做好保護我的工作,而不是真的就要你一直盯著我。」

 

  「不。」里昂搖頭說:「修奈爾殿下說得很對,只要不要讓您離開我的視線範圍,您就不會有任何的危險。」

 

  夏月大概呆了三秒,這才反駁一句:「……所以你是連我上廁所、洗澡跟睡覺也不放過嗎?」

 

  里昂想了想,發現確實有些不妥,於是改說:「那請您千萬不要離開我身邊。」

 

  夏月白了里昂一眼說:「我說啊……從剛剛聽你們講到現在,到底為什麼是以我絕對會到處亂跑為前題啊?」

 

  卡蓮跟修奈爾說也就算了,連里昂也這樣看待他,頓時讓夏月有些不滿。

 

  「如果讓您感到不愉快,屬下向您道歉,但是……」里昂認真地說:「伊妮也對我提過,您的事蹟太多,不論是直接還間接的,幾乎快跟麻煩成為好朋友,所以如果未來有機會被分配到負責您的護衛的話,絕對要再三提醒您,千萬不要隨意離開我們自己行動。」

 

  夏月征了征,馬上擺擺手說:「不不不,這話很奇怪,我幾時招惹過麻煩了?」

 

  看到夏月一臉真心無辜的模樣,里昂嘆了口氣解釋道:「您難道忘了這陣子發生的事了嗎?」

 

  夏月愣了楞,想起了湖邊意外的他立刻向里昂上訴道:「等一下!那是不可抗力,根本就不是我害的啊!伊妮這是在亂扣我帽子戴!是詆毀名譽,我要求精神賠償!」

 

  「亂扣帽子?詆毀名譽?精神賠償?」接連而來的未知名詞讓里昂不解地問。

 

  「呃……我的意思是她在亂說,我是清白的。」

 

  夏月重新解釋,把責任推的一乾二淨,完全忽略除那之外的種種前科。

 

  「是,屬下相信伊莉亞殿下。」

 

  「那……」

 

  「所以請您千萬不要離開屬下身邊。」

 

  「結果你還是不相信我嘛!」

 

  「放心吧,伊莉亞殿下,屬下絕對相信你。」

 

  「騙人!那你剛剛說的是甚麼!」

 

  「相信您跟讓您遠離危險是兩回事。」

 

  「去你……嗯哼。」

 

  差點說出髒話,夏月趕緊改口說:「里昂先生,我要求上訴,請您幫忙傳喚……不,等一下……」

 

  夏月像是想起了甚麼,他轉頭望向大廳,當他確認完所有人後便問:「伊妮呢?上馬車前我還有看到她跟在後面啊?我的護衛不是她嗎?人呢?上哪去了?」

 

  里昂頓了頓,然後轉頭望向窗外說:「因為卡蓮殿下,所以……」

 

  「所以……?」

 

  「呃……所以……」

 

  「啊,我懂了,她們兩人中途調換了,是吧?」

 

  夏月瞬間理解了,卡蓮是強迫伊妮跟她交換,因為人數沒錯,加上伊妮當時被分配到隊伍後方的位置,所以修奈爾才會一時未察,就連夏月也因為卡蓮突然出現在隊伍裡面這件事對他的衝擊太大,結果把平常都會跟在自己身後的女騎士的存在都忘了。

 

  「伊莉亞公主殿下?」

 

  突如其來的插話,讓夏月與里昂皆是一愣,夏月回頭一瞧,這才注意到小女僕的存在。

 

  里昂站置夏月身前說:「蕾媞是嗎?」

 

  「是。」

 

  「請妳為伊莉亞殿下帶路吧。」

 

  「是。」

 

  夏月看著眼前之人直接代替他下指示,便開口說:「那個……你們兩位能不能別把我扔在一旁,光自己決定啊?」

 

  「伊莉亞殿下。」

 

  「嗯?」

 

  「就當屬下求您了,千萬不要跑到我的視線範圍外。」

 

  「所以說為什麼是以我絕對會亂來為前題啊……」

 

  這麼不被人信任,夏月頓時有點受到打擊。

 

  「殿下,伊莉亞殿下」里昂用極為誠懇的語氣說:「屬下現在的存活,正跟殿下的表現綁在一起啊,希望殿下能理解屬下的苦心與難處。」

 

  「……」

 

  伊莉亞•V•安奈傑爾(夏月),信用值,逐漸下滑中。

 

 


 

 

 

終於又更新啦!(咦?我為什麼要加個"又"呢?

進度還是一個字,慢(還真有臉說

其實這章八月就完成了,只是一直在進行修改

因為光子爵大人的這條線可能就會貫穿個三~四章左右

很怕後面寫寫結果前面對不上又得回來重修

但是有一點各位可以放心,因為子爵大人不是可攻略角色,所以與主角之間不會發展出甚麼超友誼的情愫

如果真有了,那就是洛基大人(北歐神話的神祇)在惡作劇!請大家去找洛基大人算帳!(這人瘋了

 

最後來個近況報告吧~

禮物文那邊有提到受傷對吧?因為一直都沒好轉,結果這段時間一直往醫院跑

痊癒的速度慢到讓其他醫生覺得不對勁所以改做別的檢查

最後找到了阻礙自體修復能力的原因.....那就是!

 

有骨折

 

...

......

好了,來,各位,笑一個吧(你是要叫別人笑甚麼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夏月之夢
    全站熱搜

    茶碗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