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空

 

傳說在很久很久以前,人類與神明仍然一起生活的彼端,充滿許多組成世界法則的魔法,

其中最強大與古老的魔法根本起源,同時掌控眾生甚至眾神命運的力量,人們稱呼那力量為「星斗原力」。

斷翼天使少年與盲目人類少女,彼此因為殘酷宿命而天人永隔。

在少女逝去的世界,少年選擇了能借助星斗原力改寫真實的「鑽石權杖」;

在少年逝去的世界,少女選擇了能摧毀星斗原力破壞法則的「死亡之劍」。

不惜扭曲萬物因果,為了未完心願而不惜一切代價。

然而被力量侵蝕的兩人,遺忘了彼此的約定,因欲望與憎恨而失去自我與墮落,甚至引發危及宇宙萬物的混亂…

 

  「嗯嗯!母親大人,那結局呢?」

 

  年幼的小男孩一臉期待地抓著婦人的裙擺央求繼續把故事說下去。

 

  婦人看著男孩露出寵溺的笑容說:「故事說完啦。」

 

  男孩歪著頭一臉疑惑地說:「啊?」

 

  母親摸摸男孩的頭說:「所以說,這就是故事的結局,沒人知道斷翼的少年結果如何,也沒人知道少女最後是否有再見到少年。」

 

  男孩有些不滿地說:「這結局好爛喔!」

 

  婦人微微一愣,過了會笑呵呵地彈了男孩的額頭說:「瞧你這孩子,這好歹也是流傳下來的神話故事,怎麼可以說它爛呢。」

 

  男孩嘟嘴說:「可是……爛就是爛嘛……

 

  「好好好。」婦人替男孩蓋上被子說:「時間不早了,你快點睡吧,明天還得上學呢。」

 

  「好。」男孩乖乖地拉緊被子,想了想,又轉頭對著婦人說:「母親大人。」

 

  「嗯?怎麼了嗎?」正準備熄掉油燈的婦人突然停下問道。

 

  「如果……如果是我的話……」男孩頓了頓認真地說:「如果是我,就算要用爬的,也一定會爬到天使的身邊去!」

 

  婦人微微一怔,跟著溫柔地笑說:「好好好,既然如此,小星就要更努力,趕快長大,這樣才可以幫助天使喔。」

 

  男孩露出燦爛的溫柔笑說:「嗯。」

 

  然後轉身睡去。

 

  婦人動作輕柔地關上門並走回自己的臥室,在轉動房間門把的那一刻,從房內傳出了低沉的男性嗓音說:「如何?睡了嗎?」

 

  婦人有些沒好氣地說:「睡了,親愛的,你每次都把哄孩子睡覺的工作推給我。」

 

  男子尷尬地笑說:「沒辦法,史塔那孩子嫌我講的太呆版,一點也不有趣嘛。」

 

  婦人白了自己的丈夫一眼嗔道:「那好,以後我負責講故事史塔聽,你負責講故事哄我睡。」

 

  「別別別。」男子慌張地說:「是我不好,下次換我去,別生氣了,好嗎?」

 

  「這還差不多。」婦人得意地一笑,跟著爬上床依偎在自己的丈夫懷裡。

 

  「是說……」

 

  「怎麼了?」

 

  「史塔那孩子講了一些奇怪的話呢?」

 

  「喔?」男子好奇地問:「甚麼話,說來聽聽。」

 

  「就是……」

 

  婦人把剛剛哄孩子睡覺的經過與兒子的發言都一併說給自己的丈夫聽。

 

  男人愣了愣,過了會噗嗤笑說:「妳想太多了,這很正常啊。」

 

  「可是……」

 

  「這年紀的男孩子比起異性,還是比較重視朋友吧?所以史塔應該是在不覺間把天使代入成朋友了。」

 

  婦人想了想,輕嘆一口氣說:「真是這樣就好了。」

 

  「喂喂喂……」男子溫柔地抱住自己的妻子,有些好笑地說:「現在就在煩惱兒子的終身幸福,妳這母親會不會想太多了?」

 

  「這也沒辦法啊。」女子輕嗔道:「誰叫史塔那麼可愛,我當然會擔心阿。」

 

  「被妳這麼一說……」

 

  男子回想起跟自己懷中佳人的面貌極度相似的兒子後,似乎還真有那麼一點可能,不過他搖搖頭,依舊覺得是自己老婆想太多了。

 

  男子溫柔地說:「別說傻話,我看我們倆都太操心了,這種事等那孩子長大後再來煩惱也不遲,睡吧,明早還要工作呢。」

 

  於是,一個平凡的家庭所發生的小小插曲就這樣畫下句點。

 

  可,遠在海洋另一端的國度,卻上演著一件驚心動魄的大事。

 

  「魔、魔王大人!」

 

  「吵死了!沒看到余正在忙嗎!」

 

  身著管家服飾,但外表很明顯非人類的羊頭骨惡魔慌慌張張地衝進了主人的寢室,寬大的室內空間只擺著一張大床,擁有強健肌肉的壯漢正在上頭擺動自己的腰,充斥在房內的淫糜氣味與倒在地板各處全裸的女性,讓室內更增添了一股淫穢的氣氛。

 

  不過管家惡魔卻對這滿房的淫色景象視而不見,慌張地報告:「是,是莎莉亞大人她!她!」

 

  「喔,這麼說來,今天好像是那女人生產的日子。」

 

  外表是人類男性,但頭上卻長著雙角的青年惡魔用稀鬆平常的語氣說出驚人的事實。

 

  「然後呢?」男子停下了動作,右手用力一握,『喀』的一聲,確定底下的玩物不在動作之後轉頭沉聲問:「你就為了這點小事跑來打斷余享樂?」

 

  語氣之不快與滿溢出來的殺氣讓管家不自覺地顫抖,但他還是鼓起勇氣說:「不,不是這樣的,屬、屬下是因為出事了才來找您!」

 

  「出什麼事?」

 

  「莎莉亞大人死了!」

 

  「死了?」男子難得皺眉問:「又是厄維亞幹的嗎?」

 

  「不,不是夫人。」管家搖頭否定後說:「是魔王大人您剛出世的孩子。」

 

  「喔?」青年惡魔露出感興趣的表情說:「帶余過去。」

 

  「是!」

 

  羊頭惡魔恭敬地回答,而且還不忘為自己的主人遞上乾淨的衣物。

 

  羊頭惡魔引領著宣誓效忠的主人來到了城外另一座別宮,在惡魔管家打開大門的那一瞬間,一股會讓下級惡魔為之著迷的鐵鏽味頓時撲鼻而來。

 

  管家戰戰兢兢地望向自己的主人,對方卻是直接跨步向前,即使因為踩踏的力道過大讓滿地的屍血濺起沾到褲管,青年魔王的眉頭卻是連皺也不皺,就這樣一路走到過去來過無數次的地方,他第364位側室,墮天使莎莉亞的臥房。

 

  魔王在門前停下了腳步,原本應當緊閉的房門只剩下半扇垂吊在一邊,房內的景色與外頭一樣悽慘,不僅護衛是慘死在牆上,原本應當在床上等待生產的莎莉亞,此時卻是肚破腸流,白色的床單被鮮血染色,黑色的羽毛散落在周圍,地板上還有不少紅紅白白的東西。

 

  然而魔王的視線卻未停留在這些看了會讓人反胃的碎片上,他的目光完全被站在窗戶台上的「那個東西」給吸引了。

 

  嬌小的身軀,如流水般的長髮正覆蓋住身體的重點部位,似男也似女的中性外表讓人一時分辨不出孩童的真實性別,但引起魔王興趣的並不是對方的容貌,而是那雙了無生氣的紅瞳、額頭上的短角、折了一翼的翅膀與龐大的魔力。

 

  外觀看來約五、六歲左右的孩童在瞧了來者一眼後便像是失去興趣般,隨手扔掉手上那顆還在跳動的心臟,轉頭繼續盯著窗外的夜空。

 

  短暫的沉默過後,魔王開始竊笑:「呵呵……」

 

  「魔、魔王大人?」

 

  「呵呵……哈哈哈哈哈哈哈──!」

 

  「魔王大人!」

 

  自家主人反常的舉動讓羊頭管家不知所措,魔王笑夠後便拉起自己的長袍,一臉滿意地轉身離開。

 

  管家左看右看,有些拿不定主意,最後還是決定基於職責跟著自己的主人走。

 

  「史威爾。」

 

  「是、是?」

 

  走到一半,前方的主人突然向管家搭話,得到僕人的回應後,魔王用愉悅的語氣說:「好好培育那傢伙。」

 

  「是……咦?」

 

  管家愣了愣,但在重新認知到主人剛剛的發言後立刻用恭敬的語氣說:「是,爾等必定會好好培育殿下!可是夫人那邊……?」

 

  「別管她。」魔王一臉厭惡地說:「連一個像樣的東西都生不出來的廢物理她幹嘛!要不是看在她父親的面上,余早宰了她了,省的那傢伙一天到晚破壞余的玩物!不過這次她算是碰壁了,有看到地上那堆屍體嗎?裏頭有不少人是厄維亞的私兵吶。」

 

  「哈……」

 

  管家無奈地嘆了氣,家家有本難念的經,這點連魔族也不例外。

 

  「史威爾,你的臉像是在說既然不喜歡這種事,那幹嘛不出手制止那女人,對吧?」

 

  羊頭惡魔愣了愣,手不禁拂上自己的臉骨,心想這骨頭臉是要怎麼看出表情。

 

  魔王難得心情好的笑了笑:「很簡單,如果連厄維亞那種小家子的手段也應付不了的弱者,余,不.需.要!」

 

  最後三個字鏗鏘有力的落下,管家頓時明瞭,魔族的世界,強者生存,弱者,僅有死路一條。

 

  管家頓時低頭說:「那麼陛下,關於新殿下名字……?」

 

  「名字啊……」魔王有些嫌麻煩似地抓了抓頭說:「就叫索拉吧。」

 

  管家頓了頓,索拉,天空的意思,因為新殿下一直看著夜空所以才這樣取名?陛下真是有夠懶的!更何況也還沒確定剛出世的殿下是男是女就這樣隨意決定真的好嗎?

 

  管家不禁在心裡抱怨道。

 

  「你的表情似乎在說余很懶,對吧?」

 

  ──所以說這骨頭臉是要怎麼看出表情阿!

 

  管家惡魔心裡欲哭無淚地搖頭否定。

 

  「其實性別跟名字都不重要,只是在喊的時候有個稱謂會比較方便罷了,男的也好女的也罷,只要是強者就行。」魔王的嘴角微微上揚說:「反正余在意的是過程,悶了那麼久,這下終於不會無聊了。」

 

  魔王在大門前停下腳步,他轉身抬頭望了望別宮的窗台說:「索拉,余會等妳,等妳來到余的身邊從余手上搶過魔王的寶座,不過余的耐心有限,萬一妳的成長不如余的預期,那麼……」

 

  魔王在露出邪惡的笑容後便轉身離去。

 

  就這樣,平凡的少年與混血的公主殿下之間的故事開始了。

 

  …

 

  ……

 

  …………

 

  「所以呢?」

 

  隨處可見的咖啡廳裡,一頭亞麻色波浪捲髮戴著眼鏡,看起來就像幹練秘書型的女性瞇眼盯著手上那疊只完成一半的稿子冷冷地說道。

 

  坐在她對面的少年完全沒注意到對方的異狀,反而激動地說:「接下來就是少年與少女之間的相遇阿!進入騎士學院以成為正騎士為目標的少年在實習地意外撞上魔族的公主殿下在瀑布下沐浴的場景,然後少女把外表柔美的少年當成是新進的人類奴隸,跟著……」

 

  「STOPSTOPSTOP!」

 

  女子把手上的畫稿甩到桌上生氣地說:「去你的奴隸!我負責的是小說部門耶!小‧說!你畫連載漫畫給我幹嘛?還是沒上色的半成品!

 

  「耶?可是……」少年猶豫了一會才開口說:「可是……曉倩姊,是妳要我畫宣傳圖的耶……」

 

  「對,可我要你畫的是一般的插圖!不是這可笑又老套的勇者故事!而且這也不是你想的吧!我記的沒錯的話這故事還是你以前從別人那聽來的!這很明顯的是嫖竊啊!」

 

  少年反駁道:「說、說這是嫖竊也太難聽了吧!而且小星是我的好哥們,他不會在意這種事的!」

 

  「才相處一年算甚麼哥們?而且你說的那個小鬼我有印象,那是女生吧?把女生當哥們難怪你一直交不到女朋友!」

 

  「一年就很長了,足夠建立起深厚的友……咦?女生?」

 

  「女的吧?因為她的姓氏很特別所以我印象很深。」

 

  「咦?咦咦咦?女的?怎麼會?不不不,親愛的姐姐大人,您應該是搞錯了吧?」

 

  「連自己親友的性別都會弄錯的傢伙居然還有臉說甚麼深厚的友情吶……」

 

  「不不不,姊姊大人,我覺得妳應該是記錯了!」

 

  「短頭髮,活潑,講話很大聲,特別喜歡穿黑色T-shirt跟偏好星星圖案,最後還送了你一支權杖造型的彩色鉛筆的小鬼,不是嗎?」

 

  「……咦?」

 

  「算了,這種事一點也不重要。」

 

  「不不不,老姊,這很重要啊!」

 

  曉倩用力地把厚重的文件甩在桌上,額頭隱約冒著青筋沉聲道:「連自己的記憶都可以弄錯的傢伙沒甚資格說重要!還有林空!搞清楚狀況,老娘當初要你畫的是這個,不是你那搞錯的回憶!」

 

  林曉空看到桌上那本用訂書針裝訂的簡易書籍露出為難的表情說:「這難度太高了啦……」

 

  曉倩拿出的裝訂書封面上寫著《閒人勿近的午夜辦公室,他與他的禁忌戀情》幾個大字。

 

  「蛤?」曉倩把眼鏡拿下露出凶狠的表情說:「怎麼?長大了所以翅膀也硬啦?居然敢反駁你親愛的姊姊我?」

 

  林曉空的肩膀顫了顫,但依舊鼓起勇氣說:「但、但是曉倩姊,雖然當初拜託你幫忙接案的是我,但我應該也說過我畫的是一般的萌系風阿!」

 

  曉倩露出一臉不解的表情說:「恩?對阿,所以呢?」

 

  「甚麼所以?」

 

  「所以這不就是你最擅長的?」

 

  「……曉倩姊,我們兩個現在在談論的是同一件事嗎?」

 

  「當然阿。」林曉倩從口袋裡拿出拭鏡布一邊擦拭鏡片一邊認真地說:「鬼畜上司VS天然下屬這CP超萌的不是嗎?」

 

  「此萌非彼萌阿!」林曉空欲哭無淚地說。

 

  「我不管。」林曉倩把眼鏡重新戴回臉上沉吟道:「三天,我再等你三天的時間,下次再像這樣隨便拿個不相關的東西來敷衍我試試,到時就別怪……姊姊我。」

 

  聞言,林曉空頓時有些不安地問:「……親愛的姊姊大人,我想問一下,如果到時還是沒成品,那您打算做甚麼?」

 

  林曉倩給了自家弟弟一個美麗但會讓人感到發寒的笑容說:「衣櫥,暗櫃,一把火,獻祭。」

 

  「請您對那群孩子們高抬貴手阿!親愛的姐姐大人!」

 

  得知林曉倩有想對自己珍惜多年的收藏品下手的打算,林曉空頓時變得臉色蒼白。

 

  「呵呵,我林曉倩說話算話,曉空,就算你是我弟弟也不會是例外。」說完,林曉倩便拿起桌上的帳單起身說:「那麼,就讓我期待一下你三天後的表現。」

 

  待林曉倩的身影漸遠後,林曉空這才抬頭用無神的雙眼對著咖啡廳的天花板喃喃自語道:「……天啊,我到底是招誰惹誰了?」

 

  這是血緣的羈絆所結下的孽緣,所以即使少年在怎麼詢問,也得不到答案,反觀少年與自家姐姐的互動,早已引來咖啡廳其他客人與店員的關注,只是礙於少女無形間釋放出的「閒雜人等勿近」的氣場所致,才沒人上前勸導。

 

  最後,少年默默地收拾桌上的東西,帶著彷彿隨時都會倒下的哀傷背影離去。

 

  在少年從正門離開的那刻,左邊側門的自動門也在同一時間開啟,穿著黑色連帽外套的短髮女孩慢慢地走進店裡,剛好與離開的少年錯過。

 

  正想跟店員打招呼的女孩注意到店內的奇妙氣氛後便放輕腳步走向自己認識的人背後,在對方耳邊小聲地問:「學姊,這裡剛發生甚麼事嗎?」

 

  「呀!蓮、蓮星!不是跟妳說過我耳朵很敏感所以不要在我耳邊說話嘛!」被女孩的舉動嚇到的女店員頓時有些惱羞地說道。

 

  「抱歉抱歉。」

 

  因為自己的不注意結果而引起新的騷動,女孩吐了吐舌頭趕緊道歉。

 

  「真的是……」女店員嘆了口氣,跟著視線移往女孩的腳說:「妳……還好嗎?」

 

  女孩裝傻問:「還好是指甚麼?」

 

  女店員微嗔道:「妳明明知道我在問甚麼!」

 

  女孩聳肩道:「喔喔,還好阿,不會影響到日常生活的地步。」

 

  「那……」

 

  「不用想了。」女孩露出有些落寞的表情說:「不能像以前那樣跑了。」

 

  女店員沉默了一會後開口說:「蓮星……妳確定不再休息一陣子嗎?店內現在不缺人代班喔,如果妳想休假的話我可以幫妳跟店長喬看看,放心,不會開除妳的。」

 

  「不用了。」女孩搖搖頭說:「都已經是確定的事實了,就算繼續窩在家裡也不會有任何改變,再說了,學姊,妳覺得我看起來像是那種閒得下來的人嗎?」

 

  聞言,女店員露出苦笑說:「也對,從我認識妳到現在,妳一直都是個過動兒。」

 

  「說是過動兒也太難聽了吧?要說我比較活潑。」

 

  「是是,我家的鳳蓮星是世界上最活潑最可愛的女孩子。」

 

  「最可愛是多餘的,學姊。」

 

  「在隊裡,學姊的話是絕對的,所以我說是最可愛的就是最可愛,妳有意見嗎?」

 

  「可是學姊……」鳳蓮星露出苦笑說:「我已經退社了耶。」

 

  女店員在一瞬間露出「糟了」的表情,但是下一秒立刻改用強勢的語氣說:「不、不管!一日學姊終生學姊,就算妳現在不屬於田徑社了,我還是妳的學姊!好了,不要聊了,快去換制服,記得要打卡喔!」

 

  「是是。」

 

  鳳蓮星敷衍了幾句後便走到店內後方的員工休息室,她打開店長配置分配給各員工的櫥櫃,正準備拿出制服時眼睛不小心瞥到貼在櫃門內側的紙條。

 

  『碰』的一聲,在鳳蓮星反應過來時,她的拳頭已經違反她個人的意願揍向紙條了。

 

  「怎麼了怎麼了!剛剛那是甚麼聲音!」

 

  因為鳳蓮星引起的巨大聲響,一名戴著深藍粗框眼鏡長相看似斯文的男子連門也忘了敲,就這樣慌慌張張地衝進休息室裡。

 

  鳳蓮星見狀立刻用平板的語氣說:「呀──店長是色狼。」

 

  「抱、抱歉!」男子瞬間反應就是道歉,當他正準備把門關上時又意識到不對,馬上再開門問:「不、不對,蓮星!剛剛的聲音是甚麼!是妳弄的嗎?」

 

  「喔,對阿。」鳳蓮星用一副不是我的錯的態度撒謊道:「因為剛剛看到一隻蟑螂,所以我就順手把牠……要看嗎?」

 

  跟著把好像握著甚麼東西的拳頭抬了起來。

 

  見狀,店長頓時倒吸一口氣,他揉著自己的眉心頭痛地說:「蓮星,我知道妳很勇敢,但是徒手抓蟑螂這也太……」

 

  「店長,難道你覺得我要先尖叫一下,這樣才會比較好嗎?」

 

  男子對鳳蓮星翻了翻白眼說:「角落邊不是有殺蟲劑嗎?」

 

  「店長……」鳳蓮星也對男子回以白眼說:「你覺得蟑螂會乖乖地在原地等我拿殺蟲劑嗎?」

 

  男子愣了愣,對鳳蓮星這反駁無話可說,他慢慢地關上門提醒道:「出來前記得把手洗乾淨啊!」

 

  「是是。」

 

  待男子離去後,鳳蓮星默默地張開緊握的拳頭,藏在手裡的當然不是甚麼蟑螂,而是一張被捏的皺巴巴的小紙條,一張記錄著自己的目標與夢想的簡易計畫書。

 

  「我還以為自己已經放下了耶……」

 

  鳳蓮星苦笑了下,把紙張撕到不能再撕後,便把它扔進一旁的垃圾桶裡,連同自己過去的堅持,也跟著一起變成可燃垃圾。

 

  …

 

  ……

 

  「店長再見!大家辛苦了!掰掰!」

 

  在自己的打工時段結束後,鳳蓮星趕緊換裝衝出店外,她會這麼匆忙全因為店外那名坐在重機上的男人。

 

  「妳還真快。」金髮,看似有些輕浮樣的男子對鳳蓮星說道。

 

  「哥……」鳳蓮星稍微順了順氣說:「我說過不用來載我了吧?」

 

  「妳在開玩笑嗎?妳忘了醫生怎麼說的?」

 

  「醫生說不影響日常生活啊!」

 

  「但她也說妳不能過度勞動吧?」

 

  鳳蓮星歪了歪頭說:「八小時的班……應該還好吧?」

 

  「還好……妳就不要到時又痛到在地上打滾阿。」

 

  「真變成那樣的話,我會記得打電話叫救護車來載我的。」

 

  「不要鬧了。」男子彈了彈鳳蓮星的額頭說:「妳只有兩個膝蓋,我不希望妳連另一個也賠上去,再說了,妳應該也不想再看到媽哭成那個樣子吧?」

 

  「……抱歉。」

 

  「知道錯就好。」男子把安全帽遞給鳳蓮星說:「還有,如果妳不要我載也行,但下次就換大姊或老爸來了,妳自己考慮一下。」

 

  聞言,鳳蓮星立刻跳上機車後座抱住自己的哥哥說:「耶!我就知道鳳軒哥人最好了!我最喜歡軒哥了!」

 

  「少來這一套。」鳳軒嘴角揚了揚嘴角說道:「吶,蓮星,雖然這話由我來說很沒說服力,不過我覺得阿,人生並不是只有一條路而已,就算運動已經堵死了,妳也可以考慮換換別的,嗯,那甚麼,生命總會找到出路的,妳說對吧?」

 

  「軒哥……」鳳蓮星有點無言地說道:「你真的很不會安慰人耶,而且後面那句佳言也用的怪怪的,難怪你老是被女人甩。」

 

  「閉嘴!吵死了!」鳳軒頓時惱怒道:「聽好了,我愚蠢的妹妹啊!要搞清楚一件事,甩的人不是她們而是我,是我甩了她們,知道嗎!作為一個真男人,就不該為了一棵樹而放棄整座森林!」

 

  「喔喔!說得好!真不愧是軒哥!男人中的男人呀!」

 

  「哼,知道就好,不過現在才拍馬屁已經來不及了。」

 

  「放心吧,軒哥,今日您的這句金玉良言,小妹回去後會記得向天姊宣導的。」

 

  「……忙了一天肚子餓了吧?宵夜想吃甚麼?我請客。」

 

  「珍珠奶茶跟巧克力香蕉可麗餅,謝啦!」

 

  「……小心肥死妳。」

 

  「放心,你妹妹我是吃不胖的體質。」

 

  「……詛咒妳拉一整晚的肚子。」

 

  看到自家哥哥像小孩子般鬧彆扭,鳳蓮星不禁「噗」的一聲笑了出來,她拍了拍鳳軒的背說:「放心吧,軒哥,你想說的我都知道,我不會往死胡同裡鑽的。」

 

  「嗯,明白就好,我這花錢消災也算花得值得了。」

 

  「消災咧……哥,我真心覺得你應該跟你所有的國文老師道歉一下。」鳳蓮星在調侃完自家的哥哥後說:「我啊,打算嘗試寫小說看看。」

 

  「……寫小說?妳要寫小說?靠妖,我耳朵出問題了嗎?離這裡最近的耳鼻喉科在哪?我要去掛一下診。」

 

  鳳蓮星頓時微嗔道:「懷疑喔?」

 

  鳳軒馬上點頭,結果引來鳳蓮星的巴掌伺候。

 

  「靠!很痛耶!搞甚麼啊妳!」

 

  「跟你比起來,我肚子裡多少還是有點墨水的好嗎!」因為打的太大力,所以鳳蓮星摸摸有些發疼的手說:「我打算把那個夢寫成故事。」

 

  「那個夢?啊啊,妳是說魔王之女跟騎士勇者的悲劇故事啊?」

 

  「不是啦!我要寫的是斷翼天使與盲眼少女的故事!」

 

  「……又做新的噩夢啦?」

 

  「這個不是我的夢啦!」鳳蓮星哭笑不得地說:「那是小空的夢!」

 

  「……誰啊?」

 

  「小空啊,小空!就是小學三年級跟我同班一年的小空啊。」

 

  「……啊啊,就是那個被迫穿著裙子轉學前還送了你一支聖劍造型的筆的可憐男孩啊。」

 

  「對對,就是那個常穿白色裙子的……咦?男孩?」

 

  「嗯?怎麼了?」

 

  「……我們講的是同一個人嗎?」

 

  「是同一個吧?那傢伙的姊姊我認識,她弟轉去你們學校,那女人則是轉來我們學校,他姊可威了咧,只待一年就稱霸整個校園還建立起自己的勢力,是個像颱風般的女王啊。」

 

  鳳軒一邊轉動車鑰匙一邊說:「只是啊,越優秀的人就越奇怪,因為你們學校當時未強制規定小學生的上學服裝,她就把自己的弟弟打扮成女生,最後還用什麼這是家族長輩遺言的鬼話塘塞過去,最有趣的是她爸媽因為人都在國外所以沒法阻止也不反對,這事在我們學校很有名耶,妳不知道嗎?」

 

  鳳蓮星傻眼地說:「我、我不知道,小、小空她甚麼都沒說……」

 

  「啊啊,大概是說不出口吧,明明是男生卻被強迫打扮成女生的模樣,換做是我,可能連學校都不會去了,沒臉去啊。」

 

  「我……都不知道。」

 

  「你們班導跟同學都沒說嗎?」

 

  「我不知道啊!你忘啦,剛開學那天我就因為急性腸胃炎臨時請了三天病假嗎?病好去學校的時候老師跟同學也沒說甚麼啊,而且老師還跟我說要把她當作是女孩子看待耶!」

 

  「嗯?那你們老師有講嘛。」

 

  「哪有講啊!」

 

  「她不是說把『他』當作是女孩子看待嗎?如果本來就是女生,那幹嘛還要把對方當作是女生看啊?」

 

  鳳蓮星愣了愣,過了一會才緩慢地開口說:「……你是誰?我家的軒哥不可能這麼聰明!說,是誰叫你來冒充我哥哥的!」

 

  「靠!幫妳解惑還要被妳酸喔!欠揍耶妳!」鳳軒搖搖頭說:「妳自己也有問題啦!跟人家當了一年的朋友居然還沒發現對方的性別,這已經不是遲鈍了,是超鈍!」

 

  「我、我才不鈍咧!是小空太像女孩子了好嘛!」

 

  「啊,也是。」鳳軒點點頭說:「當時妳倆玩在一起,很多人都把妳當成男的,然後把他當女的,好吧,這解釋我接受了。」

 

  「接受你個頭啊!」鳳蓮星氣急敗壞地說:「不管!我要回去找電話聯絡簿!我一定要找到小空當面問清楚!」

 

  「人後來都搬到國外去了還聯絡個屁啊,而且妳小學的東西不是都被老媽扔了嗎?」

 

  「……真的假的?」

 

  見到鳳軒點頭後,鳳蓮星立刻露出晴天霹靂的表情哀號:「媽!妳為啥要扔掉我的東西啊!」

 

  「不就是因為妳都沒在整理嗎?怪誰啊?」

 

  「閉嘴啦!笨軒哥!」

 

  短暫的吵鬧過後,少女回去當然是不死心地翻箱倒櫃,想賭那百分之一的可能性嘗試找到當年的回憶,但結果也如同鳳軒所說,少女的小學物品除了那支聖劍玩具筆外,其他的早在幾年前就經由母親的手變成垃圾掩埋場的一員了。

 

  幾年後.少女因為在網路上發表斷翼天使少年與盲目人類少女的網路小說被出版社相中,而編輯為了商業書的插圖,在因緣際會下剛好找上畫出魔王之女與騎士勇者系列在同人誌界嶄露頭角的少年。

 

  因為扭曲法則的罪孽而延續至此的『星』與『空』,在工作的牽線下重新相會的兩人,這次終將落下帷幕。

 

 


 

PS1:斜體字部分是由Sfpan Blue提供的開頭,正常字體的部分則是本喵接寫的後續。

PS2:結局跟開頭差很大,不過已經在之前的公告那邊打過預防針了,所以別打我,如果真的想打,請拿出各位荷包裡的藍色小朋友然後捏成一團,這樣的話就讓各位盡情.ㄖㄥ...(被拖走

最後,嗯……總而言之……先跪再說吧!(被巴

抱歉呢,Sfpan Blue,給你的禮物文拖這麼久

這次是因為剛好因公受傷拿到傷假,不然可能還沒辦法這麼快寫完

話說回來的我傷假只剩一天耶,可是傷還沒好,依舊腫得活像是肉販攤位上掛著的豬腳,嗚嗚嗚,為啥現實裡沒有治癒藥水的存在啊

 

 

PS3:

因為有人問了表示看不懂,所以再多補充一下

禮物文的大意(?)就是因為斷翼天使跟盲眼少女不斷干涉因果導致世界不堪負荷而重置

至於當事人的兩位則是遭到反噬,因為過度使用力量扭曲法則的結果就是兩人會不斷輪迴不斷相遇,但最後一定都以悲劇收場

這樣的模式會持續到世界將因果修正完畢後才會迎來結局

第一世是Sfpan Blue給的開頭,跟著後面幾世省略跳過(咦?

其中一世則是魔王之女和少年騎士

之後幾世又再省略跳過(咦咦咦??

最後一世就是現在的文學少女與繪師少年

一人保有第一世的記憶片段,另一人則是有著魔王之女與少年騎士那世的記憶碎片

至於這兩人到底誰是斷翼天使誰是盲眼少女

就留給看的人自己去想像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茶碗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